八_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今年37岁,瘦高的个子,眼睛不大,但有神,鼻梁挺高的。他不但说话幽默,而且脾气很好。即使是我偶尔犯了错误,他也不轻易的打我骂我,总是给我讲道理。
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钓鱼,我来到河岸边,在下一个坎时,一脚踩滑,就从坡上滑了下来,正当我快跌入河中时,爸爸看见了,一个箭步冲上来,一把抓住,然后把我提了起来,嘿,真险,要不是爸爸反应快,可能我今天就要下河喂鱼啰!
我的爸爸不仅关心我,他还做的一手好菜呢!
爸爸虽然做的一手好菜,但平时他是不轻易下厨的。但每年的母亲节、妇女节、妈妈的生日,他是必定要亲自下厨的。这是他订的规矩。一次妈妈的生日,我早上起床后看到爸爸提着大包小包的菜走进厨房,一会儿厨房里便飘出诱人的香味,我悄悄走进厨房,看见爸爸正在烧红烧排骨,看得让人馋涎欲滴,我准备偷吃一口,可是不巧,被爸爸发现了,我被爸爸轰了出来,只好郁闷的回到房里做作业。一会,爸爸高喊:“宝贝,开饭了。”听到这话,我迫不及待地放下笔跑到桌前,一看有红烧排骨、糖醋鱼、回锅肉、清炒虾仁、宫爆鸡丁、、、、、、全是我喜欢吃的。爸爸用几种简单的材料,就像变魔术一样很快就做出了一桌丰盛的佳肴,让我明白了做菜也是一种艺术。
无需多的言语,爸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父爱如山”。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又可亲又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