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作文
暑假是个多姿多彩,变化多端的万花筒,五彩缤纷的暑假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乐趣。这个暑假我来到了我的故乡———安溪,现在就由我述说我遇到的趣事吧。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声随处可听,你猜我们在干什么呢?哈哈!猜不到吧,告诉你这是我们村子正在举行采茶叶比赛。大人们正在忙着采茶叶。
“加油!加油!”有的小朋友在喊加油,有的站在高出往下看,有的一直跳来挑去的,有的直接冲到爸爸妈妈那帮忙。我也跑到妈妈那去帮忙。我边跑边看,那一排排的茶树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他们,爸爸教我用折采,只要是嫩的标准采摘时包托顶,撩头都应该用这种手法。我学着找了俩片一心的茶叶,它们好像在和玩捉迷藏,我使劲地张大双眼,找啊找。哈哈,终于被我找到了吧,看了一下我们的茶叶还没有半篓子呢,我拼命地找,一会弓着腰找,一会蹲着找。我把找到的放在篓子里。比赛结束了,我们没有得到名次,但是我体会到大人们的工作是辛苦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
太阳下山了,我闻到一阵阵清淡的茶叶香,我依依不舍地走着,走了大约二三百米处,我回头看了看这座山,这座非常有次序的茶山,相隔二三百米的距离,我还是能闻到茶叶香。
多姿多彩的暑假虽然过去了,但是在我的脑海中却无法忘记。我深深的体会到:暑假生活如果不好好计划,就会浪费时间。而且要好好的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