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春游400字作文
星期五,我们去广州的“肺”——白云山游玩,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春游,也是最难忘的一次!
刚刚踏进白云山的大门,迎面扑来的就是一阵风,好像欢迎仪式一样。开始分小组行动了,大家都兴致勃勃,拼了命的向山顶奔去,我随着大家跑了一小会儿,就被周围的美景吸引住了,拿起相机就是一阵猛拍。
在路上,有在湖边钓鱼的老人,鱼儿在鱼钩上挣扎着,在湖面上排出一阵阵水花,老人的脸上荡漾出笑的涟漪;有在林间小道上散步的母女,手挽着手,绘出一幅人景和谐的画;有在路上奔跑的同学的身影,时隐时现;有在荷塘中悄然绽放的隐没在荷叶里的荷花,要么含苞欲放,要么半开半拢;有在枝头梳理羽毛的不知名的小鸟……一切都那么美丽,很快,我们落下了。漫步在树荫下,还有练太极的老奶奶,有踢毽子的老头,有百年历史的祠堂,碑林,九龙壁,带毒的曼陀罗等等。
爬到2/3的时候,广州尽收眼底,蒙蒙的云雾将城市拢的迷迷蒙蒙,显得有些神秘;山林里,几幢矮平房露出破旧的屋顶,残破的记忆或许是它的所有。 拖着疲惫无比的身体爬到山顶,迎头而来的就是同学们的抱怨,是啊,还他们等了一个多小时,真是辛苦了!
哎,多想将时光停留在那个时候,看到在一起六年的朋友,心里总有一些说不出的滋味,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愿在某天离别,能够回忆,见到那记忆中,奔跑着的身影,那一张张笑脸。没错,下回有机会,一定要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定格在那一刹那,定格在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