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春游400字作文
迎着初春的和风,伴着百鸟的啼鸣,我们踏上了烈士陵园扫墓的道路,这是我们小学阶段最后一次的春游,更是一次纪念革命英雄的重要活动。
我们没有带零食,没有坐车,只是一路踏青过去的,因为我们觉得应该带着满怀的敬意去祭扫烈士陵园。
仪式开始了,我们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然后我们在墓碑前宣誓: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在哀乐声中我们一个个向英雄敬献了小白花,瞻仰烈士英雄足迹。轻轻的哀乐已代替了千言万语,无声无息,晶莹的泪珠已划过脸庞,是啊!今天的我们怎能不想起以鲜血换来美好今天的革命烈士们呢?当我看到那块汉白玉墓碑,我的心似乎也经历了那次战斗。那次战斗我军一个营的战士要去剿灭敌军整个团。
那天,我军中的一名战士早早地埋伏在了后团部队的营房外,准备为后续部队探路,他的眼神非常沉着,没有一丝的害怕和退缩,此时,他的心被一种伟大的力量所占据了,那就是他平日对革命事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