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桥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座老桥,它比我爷爷的年龄还要大,它叫定江桥。它虽然比不上巍峨雄伟的现代立交桥,回旋别致的九曲桥,但它却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它曾经是我们家乡通往都江堰的唯一的桥梁。
这座桥有150多米,宽10米,有6个桥墩,像大力士一样撑着桥身。桥面设计很特别,中间的路面要矮一些,专供汽车行走,两边各有一条高出桥面的人行道。这样就能更好地保证行人的安全。
每天,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烈日炎炎,它都默默无言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无数的行人匆匆地来去,无数的汽车从它身上驶过,但谁也没有停下来关心过它,但它却从来没有过怨言。
定江桥也是我们小孩子的乐园。最热闹的是夏天。白天,女孩在桥头讲故事、猜谜语;男孩子把桥当作跳水台,比跳水本领,练胆量;大人们在桥边钓鱼。晚上,路灯照亮了桥上的道路,大人们摇着扇子在桥上散步,小孩子趴在桥栏上,看那调皮的星星泛眼睛,看月亮姐姐把那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碧波荡漾的河水里,有时能看到鱼儿在水游玩。定江桥上留下了我童年的脚印。
可惜的是,2008年5月12日的那震惊中外的大地震使桥面裂了,不能通行了。再加上夏天洪水的冲击,它就像一个受伤的老人终于坚持不住了,倒塌了。那一天,全镇的人都去看望它,人们惊呆了,有人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想起它带给我的欢乐,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我多么希望定江桥能够重新修建起来。新的定江桥会是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