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作文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如意桥。
这座桥不仅叫如意桥,还叫金钱桥、平安桥、长寿桥。你猜,它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美名呢?告诉你吧,“如意桥”包含着我的心意,而“金钱桥”、“平安桥”、“长寿桥”则是蕴涵着家乡前人或今人的美好意愿。
这桥上几乎每天都有小朋友在观看水中那活泼可爱、自由自在的小鱼儿,他们不时会扔些面包屑,直引得鱼儿赶趟儿似的游过来享受美食。
在夏天的时候,这里成了大人们的好去处。这不,有的在桥下乘凉,有的在桥下打牌,还有的进行其他各式各样的娱乐。他们是那般悠然自得,可惬意了!
如意桥是大人们的活动处所,更是小孩子们的乐园。在这夏日里头,孩子们在桥上相约,之后成群结队地在桥下的水中游泳、戏水。不是吗?那些孩子们在凉丝丝的水中欢快地玩躲猫猫、抓人,他们还玩水球,玩憋气,比仰浮,比抓鱼(鱼抓起来还得放掉)等等,游戏真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你再瞧,坐在大木盆里的孩子划着水,缓缓地过来了,原来他们是在采白棱,这是多么有意思呀。在桥下水很浅的地方,有些孩子在笑哈哈地摸着螺蛳和河蚌。还有些人啊,手持木棒,等到有鱼出现时瞅准时机猛地敲击它的头部,鱼当然是晕死过去了。而后,机灵的孩子跑回家将鱼交给了自己的家长……
在小桥上举目四望,两岸的临水建筑,更显村子的古色古香,幽幽碧水,清倾倒影,使恬静而美丽的村子充满了“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啊,家乡的如意桥,也是我梦中的平安桥、吉祥桥、幸福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