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作文
奶奶住在村子最北边,每每有空,我就会去那与奶奶、爷爷聊天。路途中有座桥,路经此桥,我总会见到桥下潺潺流水与河水两岸的飘香稻穗。
这座桥曾被多少人、多少车踩压过,如今的它满目疮痍。自修建好的新桥通用后,人们已渐渐忽视它了,没人想过修整它,因为它能干的太少了,它老了。桥的两旁本是围栏,但不知何时,围栏有断了的、折了快断的、面目全非的,桥面有许多小坑小疙瘩。
那一回,去奶奶家到天快黑了才回家,在桥下坡段,我骑的单车前轮陷入一个坑中,车前进不了便往一边歪,终于我摔倒了,扶起车子,慢慢地下坡,这不是我技术不好,实在是桥太破了,曾经过桥的在载重车,在桥身上印下疤痕,还掉了许多小石头使桥面更加不平坦了。
家乡的这座桥随着其它事物的进步而显得陈旧残破,只有月夜下,有清风吹拂的夏天,这座无几人车通行的小桥才展示出它的美。爷爷经常在那散步,享受凉爽的风与璀璨的星空。桥下流水的哗哗声与竹枝上不知名的鸟儿嘤嘤声还有各种昆虫的演奏声交织成一曲优美有节奏的乐曲。
这座桥下面有块草地,草地内有凹凸不平的石块。曾经,我和朋友们在那玩过火,钓过鱼,捡过石头,但现在那里草丛茂盛,我们又担心有蛇,就再没去玩了。
说到这座桥,我既不知它何时修建的,也不知它的名字,但却知道,这座桥留下了许多回忆,到现在,几乎我每个星期都会“拜访”它,抚摸它历经沧桑的面孔。家乡桥,我还能走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