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桂林平乐县的山村里。那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美丽的公园,没有宽阔的柏油马路。可是我很喜欢那个地方。
我们的村子很大,村子里有几个大池塘。春天,小河旁的大树长出了嫩芽,嫩芽就像刚出生的小宝宝那样脆弱。夏天池塘里开满了美丽的荷花,成群的小鱼在荷叶下面游来游去。出了村子,就会看到一望无际的田里庄稼。秋天,到处都是红通通的柿子,这时,我最喜欢和小伙伴一起到田野里抓蝈蝈。冬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在稻田里挖马蹄,我们家乡的马蹄非常有名,远销全国各地。
我爱桂林,这一片富饶的土地,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桂林,那山青水秀,如诗如画的景色。美丽家园靠大家,清洁乡村人人有责,创建优美的乡村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建设优美生态环境和清洁家园。我爱祖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