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潮州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山村。它既没有桂林甲天下的山水,也没有也没有阳朔甲桂林的风光,但他却以淳朴的身躯,哺育了家乡一代又一代儿女。
我喜欢在黄昏的时候站在那座极具古典韵味的石拱桥上。那座石拱桥有许多硕大的石砖构成,石砖灰里带青。桥下是清澈见底的河水,水底有三两成群的小鱼儿在嬉戏。水面上有一个鸭子家庭在做游戏,看样子像在打水仗,互相泼着水,好个快乐家族啊!那份快乐不禁感染了过往的人们。
河水从村头流向村尾,流水淙淙,吸引我下河去嬉戏一番。在小河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欢乐,只有欢笑。流淌的小河。时常泛起点点浪花。我喜欢把脚伸进河水了,搅啊搅,让清爽的河水轻拍着我的脚丫。
河水是从村头那几座山上流下来的,一座座山连绵起伏,山上的树郁郁葱葱,犹如一个个站岗的哨兵,威风凛凛,守护着家乡的人们。在清晨登山定能让你大饱眼福。这些山北乳白色的云雾笼罩着,朦朦胧胧,让你仿佛置身于蓬莱仙境一般。泥土的芳香弥漫着。登上山顶,向下看去,晨雾给大自然披上了轻柔的细纱,这纱被虽然没有绚丽的花纹,却淡雅朴实。当雾轻轻拂过时,像慈爱的母亲爱抚自己的儿女一样,抚摸着你的脸颊,一种轻柔而湿润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美丽的家乡,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