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开远,那里有一条由南向北穿城而过的泸江河。我爱家乡的泸江河,因为它给我的童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夏天的周末,我总是吵着要爸爸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小伙伴西西去泸江河边玩,我们常去的地方是江南路尽头的那段河,因为那里接近城郊,游人很少,偶尔会有附近的几个小孩在那里玩。夏天那里几乎成了我们的世外桃园。
那一段河水很浅、很清,河底有很多鹅卵石。每次一到那里,我们总是脱掉鞋子,把裤腿卷得高高的,在河水里尽情地玩耍。我们在河里捡贝壳、小螺丝,或者捡一些漂亮的鹅卵石,有时还能捉到一些小蝌蚪。玩累了,就坐在河边休息,一边吃我们带来的零食,一边欣赏我们捡到的东西。每次都要玩到很晚才回家。
后来,西西家搬到大理去了,我也上小学了,所以渐渐地很少到那里去玩了。
两年前,市政府对泸江河北段进行了改造,在河边栽了许多花草树木,修建了一些亭子和石凳供人们休息,泸江河变得更美丽了,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但是我还是喜欢那段还没有改造过的泸江河,仍然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