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是一个古老淳朴的山寨,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它像一条蓝色的飘带,环绕着整个山寨静静的流淌。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是在河边度过的,所以我对小河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
记忆中的小河是那么清丽。俯下身来,河底的卵石珠光玉彩,欢快游动的鱼儿,历历在目。
早晨,河面腾起一片又轻又白的雾气,飘飘渺渺,给小河添上了几分神秘,几分绮丽。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河面上,河水泛起金色的波纹,美丽极了!河水哗哗作响,侧耳倾听,清风阵阵,水吟风唱,使我感到心旷神怡。
晚上,深蓝色的天空吞没了最后一抹晚霞,天上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这时,小河就好像一位音乐家,奏起了动听的曲子,让你在恬静中进入梦乡。
啊!家乡的小河,你用涓涓细流哺育着故乡的儿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养育之恩。你流淌的是生命的乳汁,是财富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