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友情400字作文
人生是一场孤单的旅行网 ,我们都是过客。不知道会不会在某座城市的某个角落,有个人在等我。流浪,不会停下孤单的脚步。
——题记 我独自走在路上,看着热闹的人群,熙熙攘攘的人们似乎不再拥有烦恼。而我却没有被他们感染,仍然低着头走我该走过的路。很多事情总是等到上了高中才能够明白。很多的东西对于我来说都变得无关紧要了,真的很想找回以前的那个我,只是忘记了我曾经拥有的东西。 记得曾经有一个朋友问过我的梦想,我想的一会说道:“我想去周游世界。”他只是在笑。也许,这真的只是一个梦想而已吧。因为我永远都不会拥有像海子那样对世界的理解,超越生命的代价。面对这个世界,我无动于衷,虽然我不能改变这个令人感到压抑的世界,至少我还可以来改变自己。
终于明白,所谓忘记并不是永远都不要想起,而是再次想起时可以做到心平气和、宠辱不惊。偶尔会想起以前的朋友,只是到现在才明白原来时间是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的。任何事情都敌不过时间,时间是上帝赋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我们最害怕的武器。它所消灭的不只是人的意志,更有人类最原始的美丽。比如,回忆。也许很多的东西在陪在你的身边的时候,会觉得理所当然的吧。即使我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是我可以将最美的东西定格下来。比如,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