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友情400字作文
在茂密的森林里,有一个动物部落,那里住着许多快乐的小动物。一天下午,炙热的太阳放肆地烧烤着大地。
在碧绿的草坪上 ,两个欢快的身影跳动着。原来他们是狗熊蛋蛋和狐狸乖乖。他们俩是好朋友,正在进行足球比赛呢。“三比零!我赢了!”乖乖欢呼着。蛋蛋则用衣服不断擦汗,还不断地“呵呵”……乖乖看着蛋蛋的傻样,想起蛋蛋笨手笨脚踢足球的情景,不禁从心里讨厌起蛋蛋来。“唉,蛋蛋也太笨了吧。还不如小狗旺旺呢!”上课了,大象老师站在讲台上严肃地公布成绩:“蛋蛋满分,菲菲九十九……乖乖六十三……”
大象老师一边报分数一边用眼睛瞪着乖乖,嘴里“喷”出“火焰”:“乖乖,你又退步了,你应该向蛋蛋学习。这样吧,从今天起你们俩坐一起。”“老师,放心吧!”蛋蛋大声说。“这不是明摆着让我出丑吗?”乖乖小声嘀咕着,心里装满了对蛋蛋的愤怒。还跑到森林中央,对着老槐树爷爷发誓——一定要超过蛋蛋。又过了好几个月,乖乖的成绩上去了。可还是差着蛋蛋一大截,于是他更加努力了。
又过了一星期,蛋蛋没来上学。大象老师心疼地和同学们说:“蛋蛋生了重病,看样子得休学了!”“哈哈,这样更好!现在我得第一的机率就更大了。”乖乖暗喜。可是不知为什么,乖乖的成绩不但没上去,反而直线下降。乖乖懂了,原来蛋蛋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一直是自己学习的动力呀!珍惜友情,不要只看中朋友的缺点,因为他的任何优点都将是你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