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学完《怀念母亲》这篇课文后我有很多的感触,课文里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语句,例如:我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母亲弃养,只活了四十多岁。我痛苦了几天,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我真想随母亲于地下。这个段落就告诉了我,本文作者非常爱自己的母亲。这个段落也是在提醒我们一定要疼爱自己的母亲。
所以我也要像本文的作者一样的疼爱母亲,我要好好学习回报生我的母亲和我有祖国母亲。我要感谢生我的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把我养大,我一直在妈妈的怀抱中慢慢的成长,让她劳累,让她辛苦,然而妈妈换来的疲惫。我现在终于明白了课文中的一句话:“我现在才知道古今中外的母亲都是一样的”,这句话让我知道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没有人能代替的。
每天早上看到妈妈辛勤的为我做饭,我的心真的好难受,我一直暗暗的发誓,我一定要让妈妈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个人。我还要感谢我的祖国母亲,把我生在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所以我现在要把这个世界变的更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