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母亲的500字作文
最近,我在老师的提议下阅读了《我的祖国》系列丛书,看完后,我不禁感叹: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不仅哺育了我们,还哺育了许多人类的朋友:动植物。
而且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落后的中国了!《富饶的祖国》告诉我祖国有多样的国土资源,有丰富的矿藏能源,也有珍稀的动植物品种••••••中华鲟就是一个代表性人物。我从书中知道,中华鲟是我国特有的古老珍稀鱼类,也是世界现存鱼类中最原始的种类之一,被誉为“水中的大熊猫”和“长江鱼王”。
《强大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60年来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民生等方面的发展轨迹,展示了建国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从书上了解到,中国是火箭的故乡。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宋代初期,中国就制造了世界上的第一枚火箭,它利用反推力让火箭升空。被国外誉为“真正的航天始祖”、“世界上第一个试图乘火箭飞往月球的人”,是15世纪的中国人,叫万户。他制造了一把“航天椅”,椅子下面捆了47枚古代火箭。
养育我们的祖国母亲,您赐给了我们一个可爱、文明、美丽、富饶的天地,让我们可以树立远大理想,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