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500字作文
以前,我总感觉爸爸是非常爱我的,而妈妈就不一样了。对我总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似乎对我没有多少感情。前些日子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妈妈的看法。
这件事还得从我爱读书的习惯说起,如果父母在,我非得让他们陪我一起看书,不然就草草看一遍就算了。还有时看着看着会睡觉。而妈妈又是一个节约的人。常常看着我睡,当我睡着后马上关灯。
那是暑假中的一个晚饭后。我玩了一会,看起书来,妈妈就停下笔,陪着我看。有了妈妈的陪读我更认真了,妈妈也不时的称赞几句,``写的真好,有感情……”。到了11点,妈妈看我有些困了便对我说:``不早了,快睡吧。”!我点点头,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到书房温习功课。移动桌面上的茶杯时,感觉是热的 ,妈妈的笔也是温温的。记事本上全是字。那一刻,我明白了,妈妈陪我看书而耽误了工作,等我睡下后,他忙了一夜,又在我起床之前,她已匆匆上班去了,我的眼睛湿润了,仿佛看见消瘦的她坐在书桌前,手中的笔飞快地写着。由于长时间看着本子,她的眼睛一定非常模糊, 她不得不过一会儿揉一揉眼。天快亮时,阵阵困倦袭来, 她为自己泡一杯浓茶解困……我克制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那个早晨我真正懂得了母亲的爱!